2007/04/01

与没有情人的人们共度”情人节”


“情人节”前夕,午后开始飘起了大片大片的雪花.预报将会是今冬最大的一场雪.

16日是春节,现在冰箱里已经是轻装待续的时候.看看漫天飞扬的白色精灵,我想,明天的”情人节”我就用爱心蛋糕和手工糖花来表示吧,丰富的大餐就放在过年再享用好了.

边准备晚餐,边看着孩子们在后院打雪仗,做雪天使…

天色昏暗时分,让孩子们回来晚餐.想着他们睡下后我又可以做我喜欢的糖花,心里很期待.

电话响起来,很意外的是从纽约来的两位和先生认识很久关系非常特殊的朋友.他们来办公事,明天傍晚的飞机回去.

我傻了,反应不过来.

现在,13日晚上他们不能过来,还有很重要的工作.那么只有明天---14日---才有时间和我们见面!

我问清楚他们的时间安排,很迅速地决定,明天让先生去接他们过来一起共享中餐,然后先生送他们去机场! 自作决定,我知道先生一定会同意我这样的安排.

马上通知先生想办法次日休息一天.

等先生回家吃过晚饭,把三个孩子的沐浴读书上床的事情通通丢给先生去处理,我自己冒雪去超市购买食物.

有了上次中途腿部抽筋出现险情的经验,这次,我做足保暖措施,发车前还特别为了安全祈祷.

总是很难有停车位的商场前空荡荡的,我怀疑自己弄错了时间.是不是该关门了?看看表,才过8点.

这样大雪纷飞的晚上,可以的话,大家都不会出门的啦.

回家.切,洗,腌,卤…….可以预备的工作都在夜深时候做好.

“情人节”蛋糕,糖花都被我丢在脑后了.

夜里,小小孩生病....

早晨,闹钟响了就跳起来.送走两个大孩子上学.收拾好自己,就下厨开始忙碌.其间小小孩开始呕吐.喝水都不行.

……

忙晕了的时候,先生带客人来了.共五位.

“情人节”,我们将和这几位没有”情人”的”大众情人”一同度过.

他们是,三位神父和两位修女.

在我们天主教会,为了全身心奉献,神父修女修士是守贞独身的.他们没有自己的”情人”.

我感觉很微妙.他们却见到我们的孩子都很愉悦地说:情人节快乐!

外面下着大雪,屋里,开启了红葡萄酒,客人们更是非常地欣赏愉快地享用着我做的美食.聊着,谈着.当然,和这样一帮亦师亦友的朋友相对,我们的话题永远是围绕着信仰和教会的内容.

很私人的”情人节”,却因着这几位特殊的客人的到来而体现了其原本的意义-------爱!

先生送机去了.我边看顾生病的孩子,边收拾被我匆忙间弄得狼藉不堪的厨房,才感觉到饿了.我还没有吃什么东西呢.

偷闲坐在早餐桌前吃些点心,看着窗台上去年”情人节”先生送给我的君子兰,想着,大概今年连铁树都不会有了吧.

很淡然地,至少,这个2月14日,我们给了朋友一个不同的”情人节”,已经蛮有价值的了.

忽然听到孩子们的欢呼.原来先生回来了,带着一大束娇艳芬芳的红玫瑰!

不期待的时候,却常常是惊喜.

2007年2月19日

0评论Comments:

发表评论

回到首页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