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31

前世的情人,今生的骑士

我直直地凝视着他清澈的眼睛,男子汉的单眼皮,长长的睫毛下,乌黑的眼睛炯炯有神.问他:和我在一起,你幸福快乐吗?

一抹笑意漾上他的脸庞,坚定地,他说:是!

又一次,得到他肯定的答复,我放下心来.常常这样孩子气地问他,就是希望看到他那毫不犹豫的表情.

生命里,自从有了他,活着本身就有了非凡的意义.虽然我们也会互相顶嘴,互相不满意…

但,那一天,当几辆急救车呼啸着飞奔而至,他被推进急诊室的时候,在门外的我,平生第一次懂得,什么叫天崩地裂.

眩晕中我相交紧握自己的双手,无声地狂喊:主!如果袮愿意请拿走我的生命!

我总是被自己过多的要求,过高的期待左右着,不停地给他压力,也许是过分的压力.其实我也知道,他已经做得很好很好了.

应该是沉稳淡定的年纪了,我却时常很幼稚很”天真”.当我们在商店里抽奖,我为一个小小的所获而欢欣跳跃时候,他拍拍我的手背:安静安静!

当我受伤,看到手上喷薄的鲜血慌乱得不知所措的时候,他镇定的声音总在安慰我的情绪:告诉我药在哪里,创可贴在哪里!我倒吸着冷气断断续续催他快去快去拿药来.他拿了药帮我止血,双手在空中努力往下压了压:保持镇静!

我怕高,怕血,怕黑,怕……..我不知道他怕不怕,但是他在我害怕的时候会告诉我:别怕别怕,有我呢!

哪一天如果没有对他说过”我爱你”,就好像这一天不完整.哪一天如果没有听他说这句话,也好像这一天白过了.

我心里明白,这点点滴滴也终究会过去,但现在,至少现在,能够表达的,我不想放在心里.

有人说,儿子是母亲前世的情人,而女儿是父亲前世的情人.

前世和来生,那么未知,却心里窃愿,假如真有来生,但愿也和他相伴相随吧.可是,他的来生里,有的,会是我么?

想着,就更加焦虑起来,好似明天就要失去他.

我是不折不扣地老去了呗,才会有这么无聊的情绪……只是,珍惜和他相聚的每一时每一刻,就是我最大的心愿了.

胡乱走笔,把这点心情记录下来,送给我刚刚过六岁生日的儿子吧.


祝愿他永远快乐!


2006年10月26日

0评论Comments:

发表评论

回到首页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