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31

壁炉前的随想

今年冬天实在不算冷.都过了一月中旬了,壁炉还没用过几次呢.

通常,只有先生休息在家才会点上壁炉.我不会起火,也不会拨弄,到我手里火很快就得灭.先生取笑说我去当消防队员不错.

早上很早起来,孩子上学后,我边喝咖啡边让先生升火.他上班去了以后我就自己有一搭没一搭地往炉膛里添那些踞得差不多长短的木条木块.

有些轻巧的,表面光滑,大概是做什么精工细琢成品的边角料?一见到火,它们便欢快地哔哔啵啵地唱出一团艳丽来.只是,热烈来得迅速,消失得也出人意料地快.

我又得不停地添料了.

而,突然就拿到一块方柱子一般的石头疙瘩样重的灰不溜秋的木桩.粗糙的外表还差一点弄痛了我的手.皱皱眉头,我小心地将它塞进火堆里. 没声没息地,盯着它看看,也不象能很快就燃得着的样子.我转眼去网上浏览,不去管它了.

不知道过了多久,毫无声息的炉火慢慢地送着温暖,我瞄了一眼,才发觉,那节厚重的木桩,稳稳地燃烧着,柔和的火苗,煦煦地闪耀着,经久不息...

我突然就感动起来,觉得先生很象这块默默的稳当的木桩耶.只是先生还外表英俊着呢.

晚上给先生讲这个联想,他只是笑笑.

2006-01-19

0评论Comments:

发表评论

回到首页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