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31

网络改变了我的生活

前些日子,一位我自己很欣赏也很喜欢的网友问我:你以前都干吗去了?浪费了这么多资质.

我以前干吗去了?竟然被问得恍惚起来.

回头来想,日子一定也是好好地过着的.可能有点闭塞,可能有点慵懒,可能......

说实话,我在NY呆了5,6年也不知道有文学城.期间上网只是很简单地查邮件.从来不懂可以看中文的新闻,可以读中文书,可以做这么多事情.

结婚后,开始写点小东西在当地华人报纸上发发,把先生震惊一下就是了.煮饭是完全不会的,真可谓是"双手象丝瓜,下厨就抓瞎"的人.婚后也是一如既往地平常把饭菜弄熟了就万事大吉.周末就吃遍那个地方的大小餐馆.

朋友都替我们担心,这日子怎么过?

然后就手忙脚乱地有了孩子,再然后就父母来帮忙.反正有他们在,我是连厨房都不进的.当然,父母也是把食物整熟了就好的水平,我们吃现成的,哪里还有得挑剔?

02年年底,父母回去了,先生对我说,他快要吃吐了.我也没有办法啊,就常常买外卖解决问题.

到03年夏天吧,我的邻居(也是主妇)来串门,看见我一个人,带三个宝宝,又不会烧饭,整天为吃的发愁,就告诉我:去文学城看看吧,那里有个私房小菜,也许你能学点什么.

就闯了进来.一看,哦,有人在问BAKING POWDER /BAKING SODA的区别是什么?晕了,这都是什么地方啊?转了一圈,点进了精华区,哇哈哈,霓姥姥进了大观园啦!!!这么多好吃的.

我是个钻牛角尖的人,扎下来非得弄点名堂出来不可.而对我来说,开口问问题之前也一定要先自学过.

就这样,每天晚上宝宝们睡觉以后,从精华区的最后一页开始往前翻,看见喜欢的就存下,常常搞到夜里2点,3点.这样花了差不多3周时间,把私房的精华区淘了个底朝天!

心里有个大概了,就开始依样画葫芦地一样一样试验,那时候是完全按照方子做的.出来的效果是:先生脸上有笑容了.

从03年夏天到04年夏天是在私房潜水大学艺,然后已经可以开始自己改良创新了.04年初夏开始进军流行时尚了,在流坛学艺是正式容入网络的开始.当然菜也是烧得越来越好了.在流坛也扎了快一年,这期间我已经有很多网友了.

05年夏天,在流坛姐妹的指导下学会贴多图,就开始认真在私房上贴了.所以,应该是来私房整两年后,开始冒泡了.

说是网络改变我的生活,不如说是文学城的流行时尚和私房小菜改变了我的生活.

从一个快要成为黄脸婆的女人,到现在的誓不言老的霓娜;

从烧什么都难以下咽的不合格太太,到现在居家宴客都不愁的霓娜.

......

从学艺到上贴整整用了两年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也真的不短.这当中有失败,有气馁,有沮丧,当然还有更多的成就感.如果今天有人说我是私房的”小碗”也好,大盘子也罢,都是从泥土或者沙子开始,在私房的熔炉里铸炼成型的.所有的功劳都归于在我之前上好帖子的前辈们.霓娜现在鞠躬道谢不会太晚吧?!

感谢WXC.感谢私房和流坛.不然,还真不知道霓娜还在干吗!



后记:

唱过颂歌说说我的私房第一个正贴.现在大家都知道的霓牌烤麸,我早在2004年11月2日就贴过了,可惜我那时候不会贴图,是个文字贴,结果可想而知了.寂寞啊,孤单啊,落魄啊.心酸啊,伤感啊~~~~~^0^所以,我现在要努力鼓励新人,多给掌声,不要让他们也象我当初那样把心伤到碎啊……


超級懶人版拷夫

文章来源: 霓娜 于 2004-11-02 14:51:40

1.每1CUP水放1TEASPOON的發酵粉溶解(做得多按此比例類推)﹐將80%的筋粉慢慢加入一邊攪拌至容器內無液體為止﹐基本成麵團就行。

2.蒸屜上鋪WAX PAPER﹐把麵團放入﹐底鍋中放龍頭熱水﹐放好蒸屜加蓋發面1--2小時﹐不用動它。

3.直接點火大火蒸30--40分鐘﹐熄火等水涼在開蓋子(關鍵﹗)

4.成品弄小塊(切或者撕)﹐用水洗3--4次﹐擠干水份﹐就可以與香菇木耳之類紅燒
了。

2006-02-23

0评论Comments:

发表评论

回到首页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