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4

来自天堂的喜悦

半辈子就这样过去了,好快呀.

期间,升学,工作,恋爱,赚钱,出国,结婚等等等等好事不多也不少.兴奋,幸福,快乐,高兴,欢愉的情绪也一直伴随着我,不左不右,若离若即.可终究,那种极喜而泣的境界始终与我无缘.

也许,永远不会有那一天吧.因为对我而言,喜则雀跃,悲则涕零,如何因喜而泣?

01年春夏季节,被医生恭喜恭喜地告知又有孕在身了.这时候,大儿子不到半岁.

因为在怀儿子期间,被医生频繁地约去检查这个检查那个地发现有可能产出不健康婴儿的嫌疑而被要求做更深层测验.而这个测试有20%的机率会因此而失去胚胎.我们基于人道和信仰拒绝了一切可能引发意外的检验,保守地坚持到儿子平安健康地出生.非常聪明善良的儿子.为了这个原因,这一次,我们决定不做那些非必要的测试检验.只每个月去例行做检查就好了.照规矩被要求签字表明是我们自己放弃那一系列的检查.

很好,和怀儿子时完全相反,这次,我没有什么不良反应.儿子照样自己带,烧饭洗衣浇花养鱼.推着儿子去图书馆看看书,到公园散散步,还是不时地将儿子抱起来跨坐在我右腰上跳舞呢.

五个来月时,教会组织去很远的海边公园共融会,先生是家里的领导也是教会的领导,当然忙得将我们母女丢给几个老妈妈"管理",自己当"男主角"唱大戏去了.

儿子人见人爱,被轮流着不知道到谁手里了.我枯坐无聊,听那边青年组乐声大作,跑过去一看,呵,在跳台湾竹竿舞呢.跟着音乐的节奏在四根一开一合的竹竿当中跳跃而不被竹竿夹住脚踝绕一圈者为嬴!(竹竿成这个#形状啦.)

太好玩啦!!音乐又美.见可以几个人同时跳,我过去就下场,结果他们通通停下来,傻傻地瞪着我.

干吗?没见过大肚子?

见过.但没见过这么大肚子的人要跳竹竿舞.

没见过?现在就给你们开开眼.来吧,开始.

没人动.

不行.我任性起来,嘿嘿,谁也拿我没辙.

都闪开,都闪开,让娜娜一个人跳一圈.慢一拍好了.

什么?慢一拍?瞧不起我?不.

结果,吼吼吼,高兴S啦.正常节奏,生平第一次跳竹竿舞的我,顺顺利利一杆跳到底.

乌拉~~~~溜回原位,吃烤肉喝汽水.突然见先生气哼哼地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劈头盖脸一顿"教训".嘻嘻,有人告发我了.^^那个时候,我自己挺直了腰板低头也已经看不见自己的双脚了.

身子怎样日渐庞大,也挡不住我灵活的体态.干什么还是风风火火地快.先生也不象我怀儿子那会儿似的小心谨慎保护照顾啦.周末照样他先去做义工,我自己开车带孩子去堂里.儿子抱上抱下的,别人看着都紧张.

去SHOPPING就更是啦.先生会问我,提东西还是抱孩子?

都行啦.

就一件事情老是干扰我:这个BABY不睡觉!白天他/她(没做超声波等检查,不知道男女呢.)踢我,夜里还不休息地滚来滚去.检查时每每问医生,会不会是双胞胎啊?为啥不睡觉呢.医生给我听胎音,很好啊,一个心跳啊.不可能啦.

我就纳闷,不会生个妖怪吧.不睡觉的BABY.

到七个半月快八个月时,我的老外女医生自己也去生孩子了,接手的医生我不喜欢,就决定临时换个医生.

结果,新的医生坚持要我去做超声波,不然有问题他不能负责,要找前任医生说去.好吧,既然如此,没办法啦,去最近的医院吧.临去前一天去医生那里取预约单,顺便又检查一次.我还是问这个医生有没有可能是双胞胎.他很坚决地说:"NO.YOUR STOMACH IS NOT BIG ENOUGH!"

第二天,让先生休假一天,带我去医院.他陪儿子在外面走廊里玩.

做超声波的护士对我说要很长很长时间,所以要喝牛奶要去洗手间告诉她.

我见聚精会神地盯着屏幕的她美得如雕塑般的侧影,看痴了过去.

半天,我困惑了很久的问题又来了,我问她:"IS THERE ANY POSSIBILITY THAT I MIGHT HAVE TWIN BABIES?"

她猛地转过头来盯着我看了好几秒钟:"IT IS FUNNY!YOU DON'T KNOW YOU ARE HAVING TWINS?"

我的世界开始振荡!

"WHAT DO YOU MEAN?"

"YOU HAVE TWIN BABIES!I SAW ONE HERE IS A GIRL BUT ANOTHER ONE I CAN'T FIGURE IT OUT !"

没听错吧?

千真万确!我要生双胞胎啊!!!

从小就希望自己有个双胞胎的姐姐或者妹妹,长大后看见双胞胎小孩子就爱得不得了.但也知道,这个是一靠遗传二靠天意的事情,怀孕的时候也很巴望自己能生出双胞胎来,才吧吧地一次一次问医生.然而.一次又一次的被否决,心里其实不甘也不敢奢望了.

我感觉自己被一种说不出来的情绪左右着升腾着.思想飘忽起来,不知身在何处.莫名的暖流缓缓地渐渐地温柔地涌上来包围了我整个身心.那种喜悦是我从来没有体验过的.

感谢赞美天主!

我的兴奋不知道该如何表达,竟然躺在那里啪啪地拍着手"YEAH~~~YEAH~~~"地.整一大傻冒!

护士实在不可思义:"YOU GOT BE KIDDING!YOU DIDN'T KNOW?"

我不答理她,只管自己疯乐.

她又问:"DOES YOUR HUSBAND KNOW?"

当然不知道,还用问?

她问我要自己告诉他还是她出去告诉他.我说叫他进来吧.我自己讲.

先生进来,我先按耐住,让他看屏幕.黑呼呼其实谁都看不懂的.

看他一脸茫然,我就告诉他.我们要有双胞胎,一个是女孩儿,另一个看不出来.

"OH MY GOD!OH MY GOD!OH MY GOD!......"

他好象就只会这一句话.傻瞪着屏幕,不停地重复着.

美丽的护士一直微笑地看着我们,等他"GOD!"够了,过来指给他看:"THIS IS BABY A AND THIS IS BABY B!"....

出得院来,我就成"国家一极保护动物了",因为医生已经将我归类到"HIGH RISK"一群里.要每周两次查心电图什么什么的一堆检查.

进出先生给开门;坐车他给扶进去;买菜他来;垃圾他倒;饭菜外买;洗衣他包;......

我恨呀!恨呀!恨呀~~~

我为什么不早去做超声波检查啊?这样的女王待遇我也享受得太晚了点吧?!

回到家,打开通讯录,躺在沙发上就一个个亲人朋友地电话报喜.

母亲不相信,以为我开玩笑,因为我家和先生家都没有生双胞胎的"前科"......

姐姐很生气,责问我为什么瞒到现在才告诉她......

朋友很疑惑:你怎么竟然敢生双胞胎......(哈!我敢不敢我做得了主吗?^^)

干妈和干爹正在高速上,干妈听到消息大声尖叫吓得干爹差点把车开到路肩上......

接下来的日子,我恨不得哪怕陌生人都来问我,我就可以再重温一次那种喜悦地告诉人家----我要有双胞胎!

频繁地进出医院检查,医生给我阅读有关多胞胎的资料.我知道了,一般双胞胎最常见的位置是一个坐着一个头朝下方.

而每周两次的特殊照顾检查,那个医生总会对我说在从来没见过如此健康的TWIN BABIES.我也不懂她说的,只知道一切都很令人满意就是了,因为她们两个姐妹配合很好地双双头朝下充分利用了所有空间而相安无事!

照样跪在地板上陪儿子玩游戏,照样把他抱起来跨坐在右腰上......只是觉得走路就很累很累了.

到第38周多一点.平安顺利地,姐妹俩来到这个世界.我才知道她们是异卵双胞.嘿嘿,总是最后时刻才得知本来早该了解的信息.

老大6lb6oz.各项指标满分.等安排好她,老二很听话地,让她来就来啦.6lb10oz.各项指标满分.

我,放心地不再想任何事情,感谢赞美着我的天主,沉沉地坠入无边安然的梦乡.........



后记:在女儿们四周岁之际作此小文聊为纪念.


附:女儿们的生日蛋糕 上个月给儿子过生日时匆匆忙忙,心中愧疚.这回忙完鬼节的活动就快快计划准备女儿们的生日.重头戏定在蛋糕上.因为要想把两个孩子喜欢的内容都放进构思里,所以必须做一个大SIZE的.最后决定用两个8寸蜂蜜戚风蛋糕的用量来做一个最大号的长方型蛋糕.
之后选定用FONDANT来做装饰,因为用打发的奶油我调不出好的颜色,也没有好的挤花工具,还是手捏稍微有把握些.
按照小公主们平常的爱好,为姐姐准备了公主的头冠,替妹妹设计了美丽的蝴蝶.画在图上已经不容易,不是太大就是太小.好不容易定下来,才发现那些小的装饰细节也不省事.
总之,提前一天.先把主要的头冠,蝴蝶,四朵玫瑰(代表四岁)做好. 我是边看"大长今"边做花的.看着长今的巧手,瞧瞧自己做的这些丑丑的东西,恨不得剁掉自己这双比脚还苯的手啦~~~
不管怎样,蛋糕还得做,该装饰的还得摆上去.大家多包涵呗.特别是爱班,我好羞愧,作业没合格~~~正在考虑要不要去上课,不亲眼看专家做过,我真的学不会呢.这是我第二次用FONDANT做蛋糕装饰.


大女儿的公主头冠.造型从她们的DEDDING SET上改变而来.吹灭蜡烛后,她就要了这一片蛋糕.



小女儿的花蝴蝶.造型取自她自己挑选的书包图案.很得她的欢心.也是只吃了那一块.蝴蝶的边是用挤花嘴印出来的.很小的一朵朵花儿,效果很不错.就这个创意自己满意^^



玫瑰.当然挑一朵漂亮的来拍啦.不过真的是做的时候想放弃啊.怎样也不是心中描画的样子.终于明白,有些事情并不是想学想做就可以的.



紫色小花.瞎想出来的样子.本来想做成五瓣梅花的样子,结果很呆板难看,就将边上捏了一下,倒扣在挤花嘴上凉干,加上黄花芯.



同样的橙色花.这里看出来我自己调色的奶油做叶子是个大失败.应该买绿色ICING来用的.后悔.



我自己最喜欢的蝴蝶花.正好有紫和黄色,就试试看做了.苯苯的,见笑见笑.



抹平奶油对我来说永远是最棘手的难题.搞不定只有这样处理蒙混过关了.



角落.



感谢爱厨的蜂蜜戚风蛋糕配方.夹层用了芋头泥.自己守不住了,吃了一大~~~~~~~块!
附:寿星们优美的背影-----蝴蝶可以做,苯手妈妈做不来公主只好...嘿嘿^^



2005-11-04

0评论Comments:

发表评论

回到首页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