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4

乖女也疯狂

我小时候是个乖得象傻子的女孩.父母叫坐不站老师说东不西的小呆瓜.

记得刚刚学会骑自行车的时候是小学一.二年级的事.那段时期真的突然变得很不听话.

爸爸和我约法三章,没有他在场,不可以随便自己骑车出去,怕有危险,所以我就常常偷偷背着老爸干坏事.

我们住在爸爸单位里,大部分是叔叔伯伯的机关里,几乎每天停满了各式各样的单车,也总是会有哪个粗心的大人忘记上车锁.那会儿好像还很少有丢车的事情发生,倒是常常便宜了我.

暑假里,整天无所事事的我我总是趁大人开会,院子里没有人的时候偷偷地推出一辆没有上锁的车,去转几圈过过瘾,又安全地没声息地把车送回原处.从来没有人发现我的小小阴谋,而我的车技就在这样提心吊胆的过程中突飞猛进起来.

那个大夏天的中午,我又贼一样掏走午睡中的老爸车钥匙,掂手掂脚地推着他的那辆全新的28寸大凤凰,威风凌凌地"呼朋唤友"一阵风似的卷到了暑期空荡荡的大草场.你一圈我一轮地玩疯了.

单骑我嫌不过瘾,就玩花样.前三角架的横档上坐一个同学,后面书包架上俩.我自己躬着身子右脚从三角架中间掏过去,一推一蹬地载着她们绕着大操场一圈一圈越骑越快越来越放肆...

四个得意忘形的女孩子咯咯咯咯笑得花儿一般,后坐的还边"快点!快点!"地喊边伸手胳吱我痒痒.我一缩本来努力够出去的胳膊,嘁哩哐锒稀里哗啦一阵子乱响……

等我回过神来,就见明晃晃的太阳下,两个朝天的自行车轮飞快地唰唰唰空转着,地上东一个西一双地躺着还咕咕作乐的同学.

我想起来看看车呀,回去会被骂破头的呀.腿好疼!

沙地上的泥巴混合着擦进肉里去的砂子还有烂吧吧的雪呼呼的皮肉.

我顾不得疼,挣扎着查看车子,真是好货呀,比我结实多了,这么摔都没事!

不敢玩啦,一瘸一拐把车放回去.才觉得右膝盖火烧火撩的揪心起来.

怕老妈骂老爸训,我又跑到学校去,在那条赃兮兮的小河边,捧着河水冲洗"干净"伤口上的泥血,然后孤孤单单地坐在靠阳的河埠头上.伸着腿,晒干弄湿的裙子.直到太阳下山还不敢回家.

天全黑透了,才忍着疼,装作平常同学家回来一样,没有人发现我的异样.

第二天早早抓条长裤穿上,反正爸妈忙,也顾不了我.

过了好几天,终于早上起来时发现毛巾毯死死黏在伤口上了,这才东窗事发.

被连拖带抱地弄上那辆坦克一样的大凤凰,去了医院.其实,老爸没有发现我受伤之前,我又蹦又跳的哪里需要车子载呢?

剪刀钳子药水纱布……再一路被"不听老人言吃苦在眼前"地训导到家.

至今,腿上的伤疤依稀可见.

这是惟一一次不听话闯下的祸留下的疤痕.

教训却因时日长久,又慢慢淡忘了-----闯祸的孩子,回家吧!无论在外面做错了什么,该承担的后果无法逃避.而为了怕受惩罚,往往会让麻烦变得更大,结局也许更严重.

早早地回家,责骂的父母是因为出于爱啊.

当然,已经为人父母的我,也才幡然醒悟:如果父母用更温柔更让孩子们可以接受的表达方式来处理这样情况,孩子大概就不会闯祸后不敢回家而致使后果恶化了吧.

从废纸篓里找回来这篇几乎被我删除的文章,却有了些新的感悟.发上来给喜欢的朋友吧,也算不辜负了自己当初写时候的心血.


2006-09-04

0评论Comments:

发表评论

回到首页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