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2

美酒.咖啡(下)

**咖啡**

初尝咖啡,是在大学教学楼那个大教室里.

晚上,几个大胆的男生伙同学生会的头头搞了个小吧一样的地方,经营咖啡,冷饮,零食,甜点等等.赚点小钱也给学生会奉献点活动经费之类的.

刚开张,当然我们比较外向的系的同学马上就去凑热闹.

明晃晃的日光灯下,一排排课桌椅子对面对摆着,强充咖啡馆的火车坐的样子.

嘈杂的喧闹间,那几个男刺头手忙脚乱地炮制着各种饮料.整个教室里倒是弥漫着令人心神向往的咖啡的苦涩香味.是用的速溶咖啡了,当然.

和那个一直纵容我的大美女去的,点了咖啡和一包多味瓜子(晕倒!咖啡配瓜子!).

两个人很想附庸风雅一番.结果,太吵啦,我们只能扯着嗓门才能听见彼此讲话,终于匆匆落慌而逃.

死心不去学校的咖啡店了,其实到底也是那天觉得这玩意儿喝起来没闻着香.

然后就被那个开始淡淡的在美酒篇里提过的男朋友邀到当地最有名的西餐馆去.

那个时候酒吧咖啡馆好象还没有的,至少不普遍.80年代初期的冬天呢.

点了咖啡,戚风奶油蛋糕卷,还有美丽的圣代.冰激凌上插着一把小小的太阳伞,很可爱.

靠窗的软背椅子让我觉得自己好被宠爱,咖啡浓郁的芳香飘绕着将我包围,苏芮的<请跟我来>悠悠而深情地反反覆覆着,看着外面突然飘落的鹅毛大雪,承受着面前那个帅帅的大男孩的凝视,年轻的我,不知道为何,泪珠就那样悄悄地滴落在杯子里,溅出的浅褐色在雪白的台布上,化出如败落的梅花,一朵一朵...

没有伤感,也没有心痛,就那么蓦然被整个氛围触动了.

这一首歌,整整喜欢了20多年.

等市面上雀巢速溶咖啡和伴侣如火如荼地热起来的当口,我们赶时髦地买回一套来.躲在他的集体宿舍里炮制.

冲水,加伴侣,最后加多多的糖,好让咖啡浓浓甜甜香香的如我们的爱情.

精美的瓷器,浓郁的芬芳.心情很好的我们学装优雅地用小匙搅拌一下,一起端起杯来,相视一笑,喝了不大不小的一口...

啊?!?!?!?! 怎么回事?怎么这个味道?太太太恐怖啦!

回忆一遍炮制过程,没有错啊.冲水,加伴侣,最后加多多的糖,好让咖啡浓浓甜甜香香的如我们的爱情.

被店家骗了?买到假货?百思不得其解.

两个人面面相觑地发了好大一会儿的呆.

我试试看用手指头沾了点白糖放嘴里.

盐! 我加了2匙的盐在咖啡里!

恍然大悟后放声开怀的我们,笑着笑着感觉到了一丝的不安和不祥...

那一段错把食盐作白糖的感情,终究,也没有能够走到地老天荒.

咖啡喝得最过瘾,是在纽约那家老美公司上班的时候.

休息室里新配备那种每次一杯一包的设备.咖啡种类有18种之多.一个一个小包装,整整齐齐地排开,看着都爽心悦目.

我是早一杯,午餐前的BREAK TIME一杯,午餐后一杯,下午休息又一杯,如果碰到加班呢,还喝一杯.每次用不同口味的.

后来公司里又添了卡布奇诺的调制机,那个意大利小伙子,就会每天下午休息给我递上一杯.

可惜,我实在对华人以外的男生没感觉,不然,也许就被那杯卡布奇诺牵去了红线呢.

就我一个中国人的公司里,老美们都被我吓倒了,问我是不是中国人都这么喝咖啡的.

其实,实在喝得太多了.但是,就是不能抵挡诱惑.

因为年轻?怎么喝也不会影响睡眠,也没有什么副作用的感觉.

那段时间,真的好"幸福".

我就这点出息,几杯好咖啡一堆好同事就死心塌地为公司卖命了.这是我来北美唯一的工作经历,留下的,都是美好的记忆...

准备结婚的时候就辞了工作,因为我要我的婚礼彻底完美.

忙完了,静下来.在家,最思念的竟然是公司的咖啡们.

开始不安,开始骚动...终于敌不过,每天自己煮咖啡过一下瘾.没有那么多口味的选择,没有那么多变化,但每天一杯浓郁的奶咖,也成了生活的一部分了.

好景不长呢,刚刚能安静地喝杯咖啡读点书听些音乐品壶茶,医生说,不要咖啡了,不要绿茶了.你有喜了.

很痛苦的戒茶戒咖啡的历程...

终于又可以喝咖啡了,也到了没有它就坚持不下去的辛苦忙碌的日子.

至今,每天我下楼来时,老公早就已经煮好了咖啡等我.

家里柴米油盐放在哪里都不知道的老公,却年年月月日日地每天早起为我准备一小壶浓郁的咖啡.

整天在家忙吃的喝的,就这一杯咖啡,我是很心安理得地受用的.

也为着这一杯苦中带甘的情义,兢兢业业全心全力地照顾他的生活起居.

也因着这飘香的咖啡的迎接,每一个清晨又都是一个崭新的开始.



2005-11-11

0评论Comments:

发表评论

回到首页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