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4

2月14日的情绪

我不记得以前的”情人节”和平常有什么特殊不同的.没有可以共度的情人的时候就尽量避免去想这个日子. 和先生一起庆祝时候,也无外乎玫瑰巧克力烛光晚餐…

今年的2月14日,是我呆在网上的第一个V-DAY.会有不同吗?

节前几天各个论坛就是铺天盖地的相关文字:十年情人节回忆录;孤单寂寞的过节心情;和爱人携手的烂漫情怀;…文字有温婉的,凄凉的,柔美的..受震撼的竟然还有泣鬼神般的天与地的爱恋!无论如何,气氛告诉我,红色的”情人节”来了.

而孩子们学校要求的给每个朋友同学送VALENTINES,我不想孩子们送出去的礼物和别人的雷同,就又自找苦吃地去买了有很漂亮的粉红心心的纸,来一个一个做礼物袋子,装小礼物,督促儿子写情人卡…共做了50来份.真是不同的”情人节”了.

14日那天,先生送儿子上学后,就斜躺在沙发上看电视.我很奇怪,怎么还不准备上班?他说今天不上班了.我心里偷偷高兴啊,嗯,看来他是为了情人节休假的,应该会有惊喜给我吧.

不料,他说和同事约好下午去办点事.我问要紧吗?他说不太要紧.

还早呢,好歹哄他吃过早饭上楼去睡个回笼觉.

到点了,我悄悄上楼看了看,见他睡得很沉,就轻轻安排孩子上学,没喊醒他.

等到快2点了他也没下楼来,我就自己先吃中饭吧.这时候先生的朋友来电话,我问是要紧事情吗,他还睡着呢,不想叫醒他.要紧我这就喊他去.先生的朋友说不要紧,让他休息吧.

一会儿,先生下来,看了钟一眼,就很生气地责备我没有准时喊他.我说你朋友来电话说了不是什么要紧的事情呀.他更火了:约好的怎么能够这么随便改变!

我赶紧帮他盛饭,他给朋友打了个电话说马上就去.匆匆地一言不发扒拉完就走.

我很委屈,也知道自己理亏.

也许,我认为重要的”情人节”他并不看重,而他重视的和朋友的约会我也不觉得有多重要?

私心地说,我很希望可以不下厨,大家出去吃个饭什么的,但看来情况不太妙.

2月14日,这样被责备,不舒服的.后来又转念,当它不是什么”情人节”,让先生说几句又怎么样?就开朗了.

不怀期待地,和平常一样当我的灰姑娘吧.

先生回家时,孩子们早吃过晚饭了.迎上去接爸爸的小家伙们冲在厨房的我大喊:妈咪,爸爸给你买了好大的礼物!!!

我倒有点意外了,不是生气着吗?还买礼物了?

是一盆包装得非常漂亮的君子兰!插着粉红的小牌子---HAPPY VALENTINE’S DAY.而那盒同样精美的巧克力早被孩子们一声谢谢爸爸的喧闹中抢走了.

对面坐下,我说:谢谢.君子兰很美.

先生说:我觉得这个很优美雅致,比玫瑰更合适你.再说,我真的厌倦了买玫瑰给你.

我笑笑:你认为我已经老到只配君子兰了么?

他灿烂地回我:也不是太老啦!

……

今年的”情人节”,就这样过去了.

不同吗?是啊.

孩子们收回来的VALENTINES丢得到处都是,简直脚都踩不下去了;

我,也终于被先生认为从带刺的玫瑰出落成了优雅的君子兰…

内心渴盼的终于也没有得到,但我会扛的.

先生曾经说过:想要什么就告诉我,不然我怎么知道你的心思呢?我回答说:你如果重视呢就会了解我心里想要什么了.他觉得这样很辛苦.

然而,有些情绪对于我来说是只能心领神会而不可言传的.比如这”情人节”的礼物.

沉默地等待…

明年的2月14日吧.只是,已经是君子兰的我,还能够有玫瑰的情怀吗?

突然感觉自己是个很贪心的小女人,有了兰还在想念花,内疚着…

很清楚地知道,这个”情人节”,有一点点失落,印在了留给玫瑰的心房…

只怕,明年的今天,他给我搬回一棵铁树来,我又该如何面对呢?


2006--02--14

0评论Comments:

发表评论

回到首页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