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3

童年的梦想---2006生日小记

岁月象踮着脚尖旋转着跳着芭蕾的小精灵,轻巧似水地从身边流过,飘然而了无痕迹;

而日子却如那个后跟着地呼哧呼哧的巨人,在身后踩出一溜坚实的脚印,艰难而沉着.

童年漫无边际的梦想,在生命的河流里沉浮游弋却依然执著不息…

公主和王子永远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一起的童话,代代相传.当憧憬向往天真纯洁清澈如水的双眸渐渐被年岁的尘埃蒙上如纱的隔离,那世外桃源的悠然和美丽也终于成为人们传说中的海市蜃楼,虚幻而飘渺.

不!那个渐行渐远朦胧迷焕着的梦, 数十年如一日地从来不曾真正自红尘万丈喧嚣奔波的生活中消失! 由着那份经年不放弃的努力作垫底的基石.

将来长大了要做什么?这个每年要做的作文题,让我从小学头疼到大学毕业.所有崇高的职业被我轮番着写了个遍,却不敢轻易将心灵深处最渴盼的愿望哪怕泄露只言片语.

作文上我说想当工程师,医生,教师,士兵,舞蹈家,运动员,作家等等等等.

可是,我其实最想做我自己-----梦想在一个幽静的地方,和心爱的人在一起,住在童话小屋里;与世无争地养育一群孩子,教他们唱歌跳舞读书认字;呼吸新鲜的空气;任山泉潺潺伴我们入眠;我不要种地,那是男人的工作,但我可以织布;在阳光明媚的日子,刚刚在清澈见底的溪水小河里浣洗干净的衣衫,飘飘扬扬地,饱受着阳光的气息;起风下雨的时光,聚在温暖的小屋内,喝茶,听歌;风和日丽的傍晚,在溪边河畔摆上一张安乐椅,缓缓地摇啊摇,看孩子们踢蹇子跳绳玩球……-----那个至今被父母认为最没有出息的自己!

离开那个用打拼来证明了自己是强人的国度,我并不企盼也不奢望在这个遥远的更加纷繁的大陆找回我自己.

直到这个人来到生命中,才知道,我心安处就是家的道理.

男耕女织不现实,但是平淡真实的生活,却原来是只在一念之间.

将无尽的欲望都放下,就象卸下千斤重担,那个灰姑娘就从袅袅升起的炊烟中蜕变成了快乐幸福的公主,那个似有若无悬浮在空中的梦,就如云彩化作了清丽的露水,终于降落在坚实的大地上,安然地把自己融入柔软的青山绿草和欢歌的溪水河流的怀抱.

仅以此我的06年的生日.



先生第一次用FONDANT给我做的蛋糕-----美丽的家园!




从来没有用过这种翻糖材料,他很不习惯.我给他看了我自己很喜欢的那张蘑菇蛋糕的照片,他自己重新设计了细节.

我觉得成品象是个海中的岛屿,与世隔离的一处快乐桃源.




我做了一个八寸圆的和一个长方型的香蕉蛋糕,其他的都交给他了.他理解我对”小桥流水人家”的意境的向往,就将之付诸成品.本来小河更曲折有致,但是铺上厚厚的绿草地后,就表现不出来了.每一处细微小节都看到先生的心意.

小桥,流水,花色地砖,蝴蝶型沙滩围堤,门上的细节,窗户边的遮阳百叶窗…




大屋边的两个小蘑菇房




屋顶上的小天使.一共有三个,表示我家的”吉祥三宝”^0^




右边的窗户,天气太热,翻糖太软,玻璃切得比较不齐整,请忽略吧.远看整体效果很好滴.





小桥的特写.因为是白色的,所以对不好焦距了.栏杆上的花纹很美丽哦.




再这样站在河对岸,望一望那座梦中的小屋.




做好了,我都感动得不得了啦.他自己并不满意,说如果我愿意,明年给我做个公主的城堡……

这个蛋糕是全家全神贯注地集体参与完成的.主要不是为了吃的,但是孩子们还是异常兴奋地瓜分了三朵小的蘑菇,三个天使也人手一只,都是挑他们自己喜欢的颜色.

皆大欢喜~~~

今年生日礼物,先生给的惊喜差点真让我晕倒!!!

我高兴地尖叫~~吉祥三宝捂着耳朵说我吵,先生问孩子们:我们家最天真烂漫的是妈咪,对不对?结果全家意见完全一致,连我自己在内:))))

看一看吧,我开心,和大家分享~~




红玫瑰,红葡萄酒,红草莓蛋糕,还有边上那只烫手的礼物!




每次,如果我们去买生日蛋糕,就一定只买这种全部水果的奶油蛋糕.蛋糕体喧软不是很甜,有各种水果的口味.因为我只爱草莓的,所以先生买了这个.




其实我自己都已经准备好做完全一样的这种蛋糕了,可是有想想自己给自己做生日蛋糕有点”自作多情”的嫌疑,就放弃了,什么都没有准备.结果先生提早下班,惊得我!




玫瑰是比较正常的生日礼物^0^




这个这个这个很奢侈啊~~~我真的太意外了.是我很想要又不敢要求的东西.当然是我第一个这么”过分”的生日礼物.

我问先生是不是我这一年来家务工作干得出色,这个以资鼓励的?他说:你一直做得很好啊,只是以前我实在不知道你到底想要什么东西罢了.

还好不是”无功受禄”啊!




年年生日年年过,今年的又与往常的不同.

明年,也许我真的会请先生给我做个巨大的城堡蛋糕呢!

我的生日我很快乐~~~~

谢谢大家的祝福!!!

0评论Comments:

发表评论

回到首页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