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1

“岁月不留痕”的真实含义

每个女人都梦想青春常在,岁月不老.但是,生命的自然律任谁也无法抗拒,就如同从出生就注定走向死亡一样的不可逆转.

也因此,我反对一切违反自然的方法来保持所谓的”青春”,比如拉皮手术等.

我的朋友就问,既然如此,那为什么你还花心思钻研护肤产品乐此不疲地不断尝试以求找到合适的有效的护肤品呢?

我的回答是:我要最大限度地减少岁月在我脸上在我身上刻划的痕迹!我要即使老也不衰!

身体和皮肤就好像是一台机器,如果常常擦擦洗洗保持干净还给它加点润滑油,那同样型号的两台机器,那一台落满灰尘锈迹斑斑缺少照顾的一定运转得更辛苦吃力磨损得也一定更厉害.

我的一位二十多年没有见面的男同学日前携我从未谋面的家眷来我家小聚,开门迎客,他太太站在外面没有进来就笑着说:你一定不是和我先生同年级的吧?

我问怎么拉?

她说:你看上去小太多啦!

在和我见面之前他们已经和在这边的几位女同学都会面过了,大概我给她的视觉有点冲击?

当然我和她先生是同年级的学友,也当然也许我是同学中比较年小的缘故,而更当然的是我知道我拖住了些许年年岁岁踩在我身上脸上的脚印!

一位好友曾分析我,说,心理年龄的相对青春刺激了内分泌的变化而导致皮肤状况因而使看起来年轻!大概是这个意思,原话是更加深邃更加生涩更加科学化的表达.我不怀疑这个判断.我也坚持认为貌由心生的观点.

我以前就承认,我有的时候是很幼稚的,好像和我同年龄的朋友相比,我的思维方式比较不够成熟(?)!或者说我的行为表达更加直接(?)!

保持心理状态是很重要的一个因素.

看过周围太多的人,我明白这个理论是绝对成立的.

如果对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失去了好奇和感动,所谓的哀莫大于心死是也.

在NY的时候,一次等公交车,和一位优雅美丽的老太太聊天.她,黑色外套里面玫瑰红的衬衣,黑裙子,小高跟鞋,淡淡的妆,浅浅的眼影,似有若无的原色口红.我看她也就70岁不到吧.结果她告诉我她87岁!

她说她经常去跳舞,游泳,她不和那些坐在太阳底下东家长西家短的朋友们一起,她说她要和更加年轻些的朋友去郊游去踏青!

我深深地被她的热情感染.

我相信,青春是从心里散发出来的信号!

俗话”老态龙钟”,说明老是从”态”表现出来的.这个”态”我想是指的:心态和形态.

总想着我老了我老了,干什么都不起劲了,干什么都想那是年轻人的事情啊,那这种态度一定带到外貌形态上来,不老才怪!

我坚持该端庄该文雅该淑女的时候端庄文雅淑女,该笑该跳该跑该雀跃的时候要毫不保留地笑跳跑雀跃!

我认识很久的一位阿姨为了脸上少长皱纹而几十年如一日地只保持淡淡的微笑!再可乐再逗的笑话她也这样优雅地不敢开怀!!!

好可怕,那微笑我看起来就是皮笑肉不笑的假!

我母亲竟然很久以前当我还是少年不知愁滋味的时候就叫我不要大笑,因为那样比较不那么美,比较容易产生眼下皱纹.

我抗议!不让放声开怀尽情地欢笑,生活还有意义吗?!

到现在,我还是笑得最开心不怕眼下有皱纹的人,和我的那些成熟而不再容易大幅度展现快乐表情的朋友们相比,我依旧青春!

我相信因为我的开心快乐很具有感染力,也因此,常常我所在的地方,朋友聚会是最频繁的.至少我自己知道,我,是不愿意常常看见人整天哀怨着愁眉苦脸着的场面.

从心里开始保持好的状态,然后配合积极地扫除可以避免的外部负面因素,是我认为可以做到也不难实现的延缓衰老的途径.

这个世界上,每一个人都是美丽的.生命本身就是一个奇迹!

这个奇迹在我们手里,看你怎么对待了.

很多次听人说,我已经老了还保养什么,难道指望返老还童?

不,返老还童不合乎自然律!

我的看法是,善待和保护皮肤是可以从任何一天来切入的.永远没有太晚!也永远不会有太晚!因为我们是和我们自己的状况来较量.

比如我们不开始保养,那5年里皮肤的老化程度是5分的话,如果今天就开始,那么5年后能够把老化程度减低到3分,为什么不开始行动呢?

不强求时光倒流,但愿”明天”来临得稍微晚一些,不好吗?

看20年前的照片,差不多同样光洁的脸颊明亮的双眸;再回顾10年前的合影,差别开始显现;而今再再看新的留念照片,唏嘘不唏嘘感叹不感叹那是别人是事情!而我,看到了不同看到了岁月的印记的偏心,我知道,我会继续坚持我的理念.

不要说保养要有钱有闲,不要说没有时间没有钱.

把自己从电视电脑前面拉开10分20分钟,时间就有了.

好好地清洁皮肤洗个脸.没有高级洗面奶可以,最便宜的也行,甚至婴儿浴液(我的一个美国人朋友的家庭医生告诉她的方法,她用着不错)吧,重点是要冲洗干净!!!

认真地做好保湿滋润.没有高级面霜可以,买瓶皮肤用的橄榄油涂吧,甚至甘油兑水也好,重点是要保持皮肤水分!!!

积极地采取防晒措施.没有高级防晒霜可以,买超市开架的吧,甚至实在不行,出门戴帽子遮阳避免阳光直射总可以吧,重点是不要让紫外线伤害皮肤!!!

每个人都能够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找到合适自己的保养方式,就看你要不要去做了.

岁月,总要留下脚印的,但是我要它轻轻地柔和地刻划痕迹;青春,总要给我们一个背影,但是我要它恋恋地迟疑地不舍远离.

做我们能够做到的,其他的顺其自然,如何?



2006—09--12

0评论Comments:

发表评论

回到首页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