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8

天好就去瀑布走一走

总算真正地不那么凉了,就想带孩子们出去走走,顺便热热身,看看今年暑假有没有可能携他们远途跑一趟.

守着尼加拉大瀑布,却没有让孩子们去见识过,本来计划去千岛湖的,因为他们起来晚了,就临时决定去2小时路程的瀑布.

人还是一如既往地多,但随意散漫的气氛不会让我有在人群中烦躁的感觉.

我拍照技术差,相机又是最傻最傻的傻瓜,所以看到的怎么都反应不到PP中来,给没有从加拿大这边看过瀑布的朋友随便瞧瞧吧.

这是我站在瀑布街对过一个小山坡上拍的全景.





这个是那个略带V型的瀑布.水花飞溅,走在观览的小路上,丝丝清凉扑在脸上,说不出来的温柔细腻,在太阳下走着,恍然如梦地好像小时候在太阳雨中漫步的情景,只是身边多了孩子们的欢笑和尖叫~~~



坐游艇下去要等很久,孩子们也怕,就没有去.无意中拍得的照片中竟然有海鸥的倩影…



其实,在加拿大这边看瀑布,我最喜欢的位置是这个地方.眼看着安详地从远方浅滩上汨汨不断游逸而来的河水,就那么理所当然义无反顾地断然决然地在我跟前纵身往悬崖绝壁一跃而成千古绝唱!





水汽蒸腾中,彩虹就一直这样悬挂着,着实让在城市里不太看得到虹的孩子们兴奋了一阵子.





其实,跳崖前几分钟,河水都是那么温和安静而宽容的.浅滩,水生植物,海鸟,清澈河谷的卵石.



上游有不少这样的小”瀑布”,我都怀疑是不是人工的.



孕育生命的,千古不变的还是平和温情的胸怀,那激情演绎的飞瀑,壮烈而激荡,却绝对不是生命的温床.



非常开阔辽远的水源,让我每每产生沿着河流去流浪的念头.



这张是从和瀑布相反方向拍的,图中中央岛绿树左边那条水线就是悬崖的边界.



我们一直沿着水流走到没有观光客的地方,在这棵大树的阴凉下歇息了好久.



去吃饭的时候,正赶上意大利人在庆祝赢球的狂欢!



为了等着看夜景和焰火,决定去过彩虹桥去美国那边看一看.其实孩子们怕高,我也怕,时间有很黄昏了,只为消磨时间罢了.



加美分界线上看夕阳下的瀑布.



我都拍不好夜景.其实很漂亮的.



月亮好像特别温柔和蔼: )



看看我拍的巨丑无比的焰火.





试验结果是,还是不能带孩子们去作长途旅行.车子刚刚开出1个小时,女儿们就嚷嚷要回家.

这一路玩过来都是在连哄带骗地完成的.看来还得再控制我自己跑远途的欲望才好.


2006--07--12

0评论Comments:

发表评论

回到首页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