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4

牵手

大风雪过后的露天停车场,到处是污秽的冰渣厚积的雪块,一团团一堆堆,稍不留神就会滑倒.

从温暖的车子里出来,她猛然打了个寒战.还是不习惯这里太过寒冷的冬天.

他绕过来,走在她身边,她就很自然地伸手去挽他的胳膊.

他转过来低头看看她没带手套的芊芊玉手:

“会冷的.”

就握住她冰冷的小手,再揣进皮毛大衣茸茸的大口袋里.

要去的那栋大楼在马路对面,有几分钟得走呢.城里泊车向来都难.

他们的手在口袋里变了个姿势,十指相合交握在一起.

她心里一颤,停下了脚步.抬头看着他.他懂她清澈双眸里扑闪着的涵义:

“嗯,好久没有这样牵你的手了.”

他紧一下手,她回握.

然后,他们继续走.

是啊,多久没有这样被他牵着手了?

那”一辈子牵着你的手”的承诺仿佛还在耳边,现实,却连这样一个简单浪漫的诺言都无法兑现.他的手里,先是得抱儿子,然后是女儿…

这样的时候,她总是默默地跟在他身后,无奈.

他迈着大步.踩着积雪,她很吃力地有点跟不上.她拽了拽他,他才醒悟过来.

她的手终于开始暖和了.

办好事情出得门来,她就兀自先将手伸进他口袋里等他的手.他笑了,两个浅浅的酒窝漾出暖暖的春意来.她总是耿耿于怀他的小酒窝,要长在她脸颊上该多美啊.

又开始飘雪花了,漫天遍野的那种.

有点风,让人躲都躲不过那些飞舞着的白絮.

他腾出手来,帮她将厚毛皮衣的帽子翻上来,带好.

冬天,他们就会穿这种情侣皮毛大衣.她选的,他很喜欢也很宝贝.

厚实的帽子,暖暖地把她的脑袋整个儿包围了起来.除了正前方的视野,她左右转头都完全看不见外面状况的.而她只管盯着脚下的冰晶以防摔跤.

就这样,她象个看不见的孩子,任由他牵着,左边有车来,右面有人往,她一概不理会.只紧紧地攥着那只温柔的大手,放心地将自己托付般地低头看着路面随着他走…

当初她的父亲在庄严的教堂里,掀起她的晨雾轻缦的头纱,将她交到他手里,就是企盼他们这样相濡以沫地牵着手,共同走完漫漫人生路的吧?

<<牵手>>里反反覆覆唱的那句:所以牵了手的手,来生还要一起走…

没有来生.

也不要来生.

就今生吧.

今生,珍惜手中那一握幸福…





后记:

今天元月一日,是我们的结婚纪念日.

2000年一月一日,新世纪开始的第一天,我们将自己互相交付给对方,宣誓共同携手走完人生路.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星期六.

决定在这一天结婚时,所有的朋友都说我们发疯.NY的一月份是冰天雪地的季节,加上是千禧年元旦,外地的朋友怕搭飞机有异常…

但我们坚持.

感谢赞美我们的天主!那天几乎是NY城历史上最暖的元旦.零上十几度.我们,还有所有的来宾就穿了礼服就可以了.二百多亲人朋友参加了我们的婚礼.

天气真好啊!

下午在教堂举行婚礼弥撒.我父亲带我走的洁白的长地毯.庄严而完美的仪式!

晚宴请了台湾的一个不知名的歌手来当主持,气氛异常地HIGH!!!背景的这首I KNEW I LOVED YOU就是我们的FIRST DANCE的曲子.

转眼6年时间过去了.昨日先生对我说:真快啊,都六年了!我很高兴地说:是啊,没让你觉得与我在一起度日如年我很安慰.

翻出留作纪念的小东西,贴几样上来和大家分享我们的幸福^^

我们的请帖.是一个会书法的朋友亲自为我们设计制作的.很不同的古色古香的纸张和色调.我们非常非常满意.(不好意思我为了挡住我们的名字而破坏了效果)




我自己手工做的晚宴时收礼物用的包包^0^




教堂礼仪本.封面是我自己做的十字架装饰物.里面可是有我们的誓言呀.”我,XXX,愿遵照教会的规定,接受你XXX作为我合法的妻子/丈夫,从今以后,环境无论是好是坏,是富贵是贫贱,是健康是疾病,是成功是失败,我要支持你,爱护你,与你同甘共苦,携手共建美满家庭,一直到我离世的那天.我现在向天主宣誓,向你保证,我要始终对你忠实.”当众一字一句掷地有声的表白,永不敢忘!




婚礼全过程的录像带正本.摄像师是电影<<神秘的大佛>>的摄影师,耿耿于怀现在在国外只能拍婚礼^^




喜筵上用的水晶杯,喝交杯酒的.以后每年纪念日才拿出来对饮一回.





结婚后,在先生的鼓励支持下开始跟着电视教学节目学油画.因为稀释颜料的液体有毒,搁下也已经有5年了.今年圣诞礼物我自己”讨”了新产品(无害的)及更新了些工具,重新拿起油彩刷,画了一幅黄昏暮霭下的温暖小屋随同这篇文章来表达这些年来对先生的感情.

他喜欢山,我却爱水.有山有水的作品也有过,不是很满意.这次将”家”按在一个幽静的缓坡上.屋后的树林,房前的草地是我们都中意的^0^...

手生了,画那扇温馨灯光的窗户时,抖得象筛糠.4岁的大女儿一边轻轻地拍拍我的背,一边鼓励我说:”MOM,DON’T WORRY!YOU CAN DO IT!”就这样,画了刮,画了刮,第三次才算勉强过关.

中途很多次想放弃,却都在孩子们的鼓励赞美声中坚持了下来.我很感动地边画边对儿子说:最后那幅挂在客厅里的画是你还在妈妈STOMACH里时画的呢.我原以为他会问问当时的情景,结果他马上接口说:OH,I REMEMBER THAT!把我笑坏了.见我开心,两个小女儿也说:WE REMEMBER THAT TOO!我不坚持画下去都对不起孩子们的良苦用心哪.

有进步的是,这回只参考了教材的大概主要布局.其他的,色彩,树木的位置,小屋的样子,石头,水等等都是自己创意的.

本来想在小池那个位置画一大丛芦苇的,结果才知道根本画不出来那种飘逸和优雅.伤心之余全部”砍”掉芦苇,”挖”了个池塘(还是偏向自己的爱好,总不能在那里堆座山吧?哈哈).原来画了月亮的光晕从云后透出来的,先生说看上去很可笑,就用云朵抹开了算数.总之,改来改去的成了现在这个样子.油彩尚未干透,还没装画框呢.




2006--01--01

0评论Comments:

发表评论

回到首页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