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6

画魂

“陪我散步吗?顺便去图书馆还书。”我正惬意地赖在沙发上,淡淡地问。

“不了。书我改日替你还罢!”先生连眼珠子都不转一转,双手仍飞快地敲击著电脑的键盘。

我已习惯了这样的对话方式。有悦耳的键盘滴哒声作背景,我问,他答,简洁,明了。平常我挺喜欢听他打字的声响。挺流畅的。不象我,要打点文字简直要命。两眼紧盯著键盘,还找不着该要的字母,又累又慢,更别提听声响了。有时候我就当他操纵电脑时,偎在沙发上小憩,比听摇篮曲管用多了。

这会儿其实我也并不想动,只是手头上有一本借的书要到期了该还。看看外面,天气好的教人动心,窗外一树嫩叶沙沙地不断迎向我的窗台,阳光明亮且柔和,是个初夏的烂漫黄昏。不到户外走走真辜负了这难得的天气。

“走吧。我想出去透透气。”我起身噌到他身后,轻轻摇了摇他的办公椅。

“晚上去罢。”他抬头看看我。

“为什么?”我不解。平常先生总是督促我出去散步散心,更把陪我散步当成他自己的重要功课与责任。只要我说要去走走,他无论在做什么,手上有多重要的事情,他都会暂且放下的。

“没什么。”他还是钉在椅子上似的。

“有什么事吗?”我心想还会有什么事比我要散步更重要!

“可能有人来。”

好奇。他没对我讲过今天有人来。他了解我最恨仪容不整地见人,所以有访客什么的计划总是早早让我知晓以有所准备。

今天反常!

“没有谁。我只是感觉会有人来而已。”他轻描淡写地。

“?”我警觉起来。感觉?还“而已”?

“到底是谁?”我开始将声线提高一点点,紧逼一句。

“告诉你了只是感觉有人会来么。”他怪怪地不自然地笑。

我的不快已经慢慢地浮在脸上了。先生竟然视而不见地又给了我一个坚实而顽固不化的后背!

賭氣地換了裝,取了書,一個人落落寡歡地出了門。

大門外的青草氣息扑面而來﹐精神不免為之一振。抬頭再去找那扇溫暖的窗﹐看看有沒有老公熟悉的身影

(以上是几年前写的,不知为何停下来,也正因为没完成才仍然留在我电脑硬件里,才没有被存入那张有我全部文字的碟子而到现在了无踪影!写了一半的东西,现在继续也一定和当初的细腻体会不同了,但我还是决定将故事写完...)

大門外的青草氣息扑面而來﹐精神不免為之一振。抬頭再去找那扇溫暖的窗﹐看看有沒有先生熟悉的身影-----梦一般的轻纱帐帘随风不时地将她的流苏扬出窗台,飘然而无奈...

魂不守舍地还了书,又故意抱了一大堆平常根本不会瞟一眼的美女杂志,有一搭无一搭地翻着翻着...突然间好象觉得这些美女可能就是我家今天的不速之客呢,也许现在正在家里和先生相谈甚欢...

越想越离谱,就如坐针毡起来.匆匆回家.

进得家门,马上装出一付和平常一样的神态,眼睛却飞快地扫一下鞋架子.

嗯,没有外人的迹象.

先生好象从我出门就没挪过窝般,听见声响,丢过来一句:"回来啦!"

我心里说:多余!明知道我回来了还问.

找不着岔子,我还得乖乖地准备晚餐哪.

我心里有气,马马虎虎地胡乱烧点东西打发一顿算了.两个人各怀鬼胎,没滋没味地拔拉着饭菜.我装作轻描淡写地问:来过人了?他也漠然地答:没呢.

接不下去话茬子,大家又埋头闷闷地吃饭...结婚几个月来,从没有过的沉闷气氛弥漫在那个平常温馨的小餐厅,我就希望快快去收拾厨房免得继续面对这样尴尬的场合.

"叮当~~叮当~~"门铃响.

这个时候,谁?难道是...?

我胸口有鼓点在敲,看看先生,他好象终于来了一样的表情.

开门,快件公司的帅哥.签字收东西送人关门.

我瞄一眼那个巨大的长盒子.没啥好奇的,他常常从网上定购东西,谁去管他又买了什么.但我还是在那个念头上纠结,就问他:"这就是你等的?"他说:"是呀!"

我悬着的心"嘭"地放下来.继续大口香香地吃我的乱烧饭.

收拾完了厨房进来一看,他根本没打开那个包装.

我问他是什么,干吗不打开.他说,那是你的.

我的?这么个大箱子?什么东西?

打开不就知道了?

然后我看见了盒子上的图片----一套油画BEGINNING KIT!!!

我尖叫着跳跳跃着..不管已经有孕在身!

他被吓坏了.抱住我肩膀好让我安静下来.

这样戏剧的一个傍晚~~

第二天是我的生日.是我结婚后的第一个生日.

结婚前我就辞了工作,安排婚礼然后就呆在家里了.每天看教育台的节目,下午的时候有个叫BOB ROSS的在教画油画.他总是说"EVERYONE CAN DO IT.JUST TRY!"实在很诱惑人.每天我看节目,每天先生下班回来就讲给他听.

我说我从小最苯画图,小学样样功课出类拔萃,就是图画常常会挂红灯.班主任为树立我这个典型和榜样,会开后门让我的图画及格.我缺乏想象力,深度视觉感觉很差...可是我真的很想试试看,这个ROSS是不是骗人.

先生总是嗯嗯嗯地听着,不说你肯定可以也不说你不行.反正当我一整天在家无聊麽,想唠叨也随我就是了.

没想到他早计划好要买这个给我当生日礼物呀!

兴奋过后,发现那个套装中只有六个基本色,三支最基本的刷子.跑到专门店配齐了电视老师的常用色.哇,颜料和稀释液什么的很贵哟.还有帆布画布什么的.那应该有的两支1/2寸和1寸的刷子我就再也下不了手.也不晓得画得成不,太贵了.耍耍小聪明,我去一圆店花一块钱买了三把BBQ的刷子!!!哈哈.

开工啦.跟着电视依样画葫芦!

后来才知道那个颜料稀释液对胎儿很有害!后怕呀.所以现在再怎样也不动油画的主意了.再玩就搞水彩呗.

帖几张放在镜框里的画做个纪念.

这张是大尺寸的,本来画了是打算送给姐姐新房子挂客厅沙发后面的.但画完了就象是自己的孩子样不舍得送人了.留了下来一直挂在家里.不是什么好的,也是我的最后一张画.



这张画里有我的遗憾.底下是我的"处女作",自己觉得丢脸就给盖掉了,应该留做纪念的.唉...这个我斜着拍,可能看着有点别扭.实在我自己还是蛮喜欢的.



朋友看了这张就说,现在冬天你开窗就是雪景,还挂这画?



跟电视里另外一个老师学的,不同的风格.我感觉这个比较容易.



这张是大家公认为画得最好的,只可惜尺寸小了点,竟然落得个被雪藏在地库的下场!改天给它平反呗.



我的油画梦也算是圆了,图画不及格的我SHOW这些"作品"给父母看.母亲很为我骄傲,可父亲至今不相信是我的WORKS.


2005-08-17

0评论Comments:

发表评论

回到首页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