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2

金银鱼饼



回家的时候,这个鱼饼也总是会买来吃的.不同卖家做出来的鱼饼口感味道大相径庭.好的美味无比,差的简直就难以下咽.

最好的那个小摊头在我姐原来家的那边,每次我会特地跑远路去那个小摊买.

我妈大橱大姨夫大厨姐夫都做过,就是没有买的那样又Q又韧又香又鲜.他们试过在鱼肉里加豆腐肥肉等等都没那个效果.

现在想吃,只有自己试验了.出来的效果是比我的前辈们做的好吃多了,算是很接近正宗的了.虽然还是没有办法和姐姐老家附近的那个小摊主的鱼饼比.

在北美,鱼柳是很好的材料选择,我一般用海水鱼.这个龙利柳我最喜欢.一次用一包就可以了.见流程图A.

做法:

1, 鱼肉剁成鱼糜,加入葱末姜末.1/2小匙TEASPOON盐,适量白胡椒粉,1/2小匙TEASPOON料酒,1/2小匙TEASPOON糖,3小匙TEASPOON 淀粉(用番薯淀粉的效果是相对最好的),鸡晶(可选),1匙(中式瓷汤匙,平平的一匙)面粉.见流程图B.

2,带上食品专用手套或者洗干净手,用5分钟抓拌鱼肉至有韧劲的感觉.见流程图C.

3,把鱼糜做成两条.沾手的话手里拍点点水.其中一条用油煎至表面金黄.原本应该用大油炸的.我不喜欢就浅油四面煎到黄黄的就好了. 笼屉铺蜡纸WAXED PAPER防沾.蒸锅烧开放上笼屉,大火蒸20分钟就好了.见流程图D.

4,取出待凉,切片装盘.



这款菜,下酒佐餐,或者给不喜欢吃鱼菜的小朋友,都是上好的选择.也可以不用蒸制的方法,直接把做成条状的鱼糜放油锅,少许油煎至熟透.

0评论Comments:

发表评论

回到首页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