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2

辫子面包



来自SUGARLADY的方子

面粉400克(3 CUP)、Margarine 120克(融化后相当于11 TABLE SPOON)、水180 ml(3/4 CUP)、糖40克(相当于7 TEA SPOON)、盐6克(相当于浅浅1 TEA SPOON)、yeast12克(相当于3 TEA SPOON),混合揉匀揉透,置温暖湿润处进行第一次发酵(约40分钟).我用面包机放面团(DOUGH)档.

一次发酵后的面团擀成长方形厚片,切成三条(我用了五条辫子的,成品更好看更饱满!详见后附辫子流程图.)编成辫子,放进烤盘,置于温暖湿润处进行第二次发酵至差不多两倍大(大约2小时).

烤箱预热375F,面团表面抹油,先以底火烘烤20分钟,然后取出再次在表面刷油(我是刷了全蛋液),转上火继续烘烤10分钟(我没有转上火烤,因为有过一次失败的经验,烤焦了表面,个人按照烤箱不同功率掌握上色程度即可)。

烤好的面包表面刷上蜂蜜,口感会更好。

后注:

1, 方子括号里的是我加注的内容.

2, 对我们来说,这个方子里面的MARGARINE还是有点多了,可以稍微减少些许.

3, 不要问我五条辫子的编法从哪里学来的啊!是我家俩小公主的秀发给我练习的机会琢磨出来滴!

0评论Comments:

发表评论

回到首页Home